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关爱智障儿童 践行志愿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小翅膀”志愿团系列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4-03-29
  • 点击:1
  • 来源:

为了让智障儿童感受到社会温暖和关爱,提高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小翅膀”志愿团开展“关爱智障儿童 践行志愿精神”助残系列活动。

活动一:公益课堂

3月9日上午,“小翅膀”志愿团联合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开展公益课堂活动。

e6ebc651f98907b31f8ac3b10582f67.png

志愿者们教小朋友歌唱英文歌曲《东方红》,让其大胆表达、树立自信心;和小朋友一起绘画《小刺猬》,丰富他们的想象力,提高动手能力;教小朋友亲手制作胸花,将完成的胸花送给自己的母亲,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b43aee0539449e4d19ad9b559b51cd2.png

整个活动进行有条不紊,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相处和谐,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活动二:“智”说南通 一鸣“精”人

3月23日,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南通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小翅膀”志愿团携手在崇川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园培力区开展第二届《 “智”说南通 一鸣“精”人》融合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协助负责人布置现场、进行签到。智障碍儿童及亲友按照抽签顺序一起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

IMG_7232_副本.png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组织节目表演与小朋友们互动、玩耍,倾听他们讲述内心世界。学院志愿团负责人张彦同学发言,她讲起与欢腾蜗牛之间的故事,并表示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传播正能量,为公益助残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QQ图片20240326163345_副本.jpg

活动三:我爱我家乡狼山行活动

3月24日,“小翅膀”志愿团联合天生港镇街道、南通欢腾蜗牛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在狼山景区开展“未”爱远航 天生“童”行——我爱我的家乡狼山行活动。

QQ图片20240326162813_副本.jpg

志愿者们一早来到集合点,帮助智障儿童进入狼山景区进行游览解说景点。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陪伴鼓励,凭着毅力和责任心坚持到达终点,没有一人掉队。

张彦、邵佳悦、崔为虎、朱梦萍、赵士豪五位同学获得由南通市残疾人联合会颁发的“优秀志愿者”称号。

QQ图片20240326163349_副本.jpg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智障儿童感受到了关爱和尊重,志愿者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机械工程学院“小翅膀”志愿团也将持续开展“关爱智障儿童 践行志愿精神”服务项目,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爱传播下去。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图:志愿者  文:黄晓杰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