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正文
远离校园欺凌 勿让青春蒙尘——技师学院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4-03-29
  • 点击:2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降低和控制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3月28日下午,技师学院特邀南通市崇川区法院陈将华法官来校开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技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志祥主持,全院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有序组织下,通过现场和观看直播的形式参加学习。

 01_副本.png

陈法官以《远离校园欺凌,勿让青春蒙尘》为题,通过学生熟悉的电影片段引出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特征及校园欺凌的危害”,围绕校园欺凌可能会触及的刑事责任、行政责任、经济责任三方面,以案说法,以理释法,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他提醒学生要做好自己的情绪管理,以免因自己的过失连累家人。同时,陈法官也从法律角度教导学生遇到校园欺凌的正确做法。

最后,由学生代表倪浩带领全体同学进行拒绝校园欺凌宣誓:“我宣誓,我们不当残忍的欺凌者,不当冷酷的旁观者,也不当沉默的受害者。我承诺,尊重他人,友善待人,绝不参与欺凌。”

 02_副本.pn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此次法制教育专题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正视校园欺凌所带来的危害,还能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从而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能力。技师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身心安全,接下来,技师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形成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校园环境,同时不断探索普法教育新载体、新方法,切实做好相关法治活动,努力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03_副本.png

(来源:技师学院  图文:牟晓晴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