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学校举办2024年度“教学标兵”第二期晒课活动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4-03-29
  • 点击:507
  • 来源:

3月29日上午,学校在校体育馆举办2024年度“教学标兵”第二期晒课活动,由公共教学部的张春燕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校党委书记羌毅出席活动。质量评估中心负责人、各学院教学管理负责人以及40余名专任教师现场观摩。

张春燕老师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秉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体育课为主渠道的大体育观”教学理念,围绕知识、技能及素质目标,合理设计课程。课堂采用微信学习群、云班课教学平台,将线上线下有机的结合起来,充分体现教师的主导作用,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使每位学生都能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较好的完成了教学任务。整个授课过程中,张春燕老师的课堂教学呈现出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设计合理、注重课堂氛围的营造、有机融入课程思政、教学效果好的特点。

6O2@O2SN`W3~NVKRQ(8CYCE_副本.jpg

课后,羌书记对本次晒课活动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点评。羌书记强调,体育是“五育”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关键一维,体育课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开展课堂教学,注重思政元素融入,持续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他还要求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的同时坚持体育锻炼,对于课堂上所学内容课后要勤加练习、不断巩固。

_493336449_Cache_10711ec4e39c4c6f_1711695183000_wifi_0_副本.jpg

(来源:质量评估中心  文:周宁怡  图:贡勋  编辑:唐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