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要闻/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课题选题和申报技巧培训
  • 发布人:宣传部tll
  • 时间:2024-03-29
  • 点击:365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科研能力,鼓励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科学研究,3月28日,我校在思政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报告厅开展辅导员课题选题和申报技巧培训,特邀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健教授作专题线上讲座。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季卫兵主持。

陈健教授以《辅导员课题选题和申报技巧》为题,围绕申报流程和评审规则、选题准备及要求、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等几个方面讲解了选题及申报的要点,并指导大家最终要以“技术路线图”或“思维导图”的方式将课题逻辑关系呈现出来。在答疑互动环节,陈健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分享,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陈健教授所讲授的内容对准确把握科研方向、开拓科研思路、提升科研素质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此次培训内容扎实、案例丰富,帮助辅导员们系统认识课题选择及申报技巧,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我校将继续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为辅导员搭建科研平台,进一步激发辅导员队伍科研创新内生动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2551_副本.jpg

(来源:学生工作处  图文:何静雯  编辑:唐临琳)